夜游灯子

=灯子/小号/以后这里放全职相关,主要产出:韩叶/喻黄/双花
偶尔也会干干推歌,基本是V圈向的。
不定时回坑,具体看心情(。

[伞修伞无差]阳炎眩乱

【请点击[查看全文]配合BGM一起食用】

※伞修伞无差

※没错……就是车祸梗((这个梗在我心中徘徊好久了但居然没人写(也可能是我没看到)心里痒痒的不行就写了(((当成半架空来看吧

※只是借用轮回部分的梗,其余与原作无关

※OOC请谅解


>>01.

你在无尽的梦魇和湮灭中醒来。

窗外是知了止不住的鸣叫,夏天的热气充斥着房间的每一个角落,仿佛扼住他人的脖颈,想要活活掐断一般让人透不过气。阳光透过蓝色的厚重玻璃窜出来,星星点点地洒在这没有亮灯的房间里。叶修拧了拧眉头,勉强抬起手臂,遮住斑驳的阳光。

现在是什么时候?

手臂支起身来,沉重的双眼看向床头的时钟。

啊,大概是,午后十二点半。

桌边的日历被涂得杂乱不堪,各种颜色的笔一道道地划去日期,而划痕停留在了14号这一天。今天是八月十五日,炎夏中最令人烦闷的日子。

看着桌上和地上摆满了的泡面空盒、废纸和垃圾,叶修越发感到心烦意乱起来。电脑早就自行进入睡眠状态,主机运作的嗡嗡声也让人难受。

「出门买东西吧。」

这样想着的他,换起了衣服。

打开铁门的时候,看见了隔壁的苏沐秋,也走出了房门。

少年一愣,接着微笑了起来。

“一起走走?”

 

街上的人零零散散。这也是情谊之中的事情,毕竟在如此炎热的天气里会出门的人并不多。离得最近的生物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跟在两人身边的黑猫。高温把一切事物的样子都扭曲了。他们在一条空无人烟的街道上行径,苏沐秋走在前面,叶修跟在后面。

“真热啊。”叶修这样抱怨道,烈日当头,晒的他浑身是汗,体液打湿了流汗,濡湿了单薄的衣物,将其与皮肤紧紧黏在一起,更让人感到不适,“这样子下去简直要化掉了。”

苏沐秋走在前头,听到这句话的时候轻笑起来,回过头,拿起扇子给叶修扇起风来:“少说几句话吧,口水都要用完了。”叶修很享受这样的免费服务,于是就真的闭上了嘴。

热。

就在附近的超市现在看来格外遥远,步子越来越沉重,身体仿佛变成了一头水牛般,光是要站直腰板就不堪重负。脸颊边上的微风是这鬼天气中唯一的安慰,让叶修自然而然地想离风源更近一些。

然而微风戛然而止。

叶修疑惑,抬头,看到身前苏沐秋立在人行道前,若有所思些什么。

片刻,他听到了这样的话语。“我啊,挺讨厌夏天的呢。”少年回头,微眯起双眸,脸上挂着的,是再熟悉不过的笑颜。

脚边有异样的感觉,叶修低头,发现刚才跟过来的那只黑猫正舒服地往他腿上蹭,宝蓝色的眼睛盯着他,接着吐出舌头,舔了舔掌心。

叶修皱眉,没去理那只自娱自乐的小家伙,顺着苏沐秋的话说了下去:“是么?我挺喜欢夏天的啊。有冰棍,还有空调。”苏沐秋这次很开朗地笑了,边笑还边拍拍他的肩膀:“你再这样懒下去,用不着被太阳烤就能化成一滩水了。”叶修耸肩,不以为然。

“喵”,一声甜腻婉转的叫声,是脚边的黑猫发出的呻吟。猫蹭蹭自己的眼,接着跑了出去。“走吧。”苏沐秋招呼着叶修,跑了起来,追那只黑猫去了。叶修下意识地回答“哦”,然而却无法迈出下一步。

因为对面的信号灯,已经变成了红色。

叶修咂舌,冲着苏沐秋的背影喊了出来:“喂!再等……”

想吐出的话语到此为止。

突然经过的卡车发出巨大的悲鸣,从空荡的道路上飞快地碾压而过。明晃晃的车灯如同鬼厉狰狞的金色瞳孔,照在少年的身上。

鲜血染红了整片没有一丝白云的蓝天,混合着对方的汗水与泪滴,沸沸扬扬地挥洒起来。这一刻的时间仿佛被硬生生地拉长了,如同电影一般一帧帧地播放,每一个瞬间都烙印在叶修的眼中。气压陡然增大,仿佛要压垮他的最后一点理智,要压垮他本就站立不稳的双足。紊乱的气息完全得不到控制,声音被堵在喉咙口。在最后一抹血花飞落的时候,叶修瞪着干涩的双眸,努力地张开嘴。

“——”

 

 

>>02.

你沉睡在无边的绝望和涅槃之中。

“!!”

窗外是知了止不住的鸣叫,夏天的热气充斥着房间的每一个角落,仿佛扼住他人的脖颈,想要活活掐断一般让人透不过气。阳光透过蓝色的厚重玻璃窜出来,星星点点地洒在这没有亮灯的房间里。

叶修坐在床上,满头大汗淋漓。明明是在有风扇不需要大幅度活动的室内,却也出了一身的汗,打湿前额,濡湿衣物。

“哈……哈……唔呃……”没完没了的喘气,仿佛永远也无法使自己平静下来一般。这样过了好一会儿,叶修才像是想起了些什么,扭头看向了床头。

大概是午后十二点半的样子。

然而被划得乱七八糟的日历,却停在了八月十四日这一天。

「……什么嘛。」叶修心下舒了口气,起身走向浴室,准备洗把脸。

「果然只是个梦罢了。」

从浴室走出来之后的叶修环顾四周,不禁感到了烦躁。房间凌乱不堪,所有的垃圾被随意丢弃,桌上摆满泡面盒子,当然已经空了。

「出门吧。」

于是打开铁门之后,他遇见的,是苏沐秋。

今日的少年立在他的门前,曲着手臂仿佛是想敲打门板。看到叶修开门的时候不免一愣,接着微微偏头,微笑了起来。

“一起走走?”

叶修蹙眉,接着,同意了。

 

无言。

街上几乎没有人出没,电线杆头的一只乌鸦和树林里的知了上演着二重奏。被扭曲的道路上,叶修走在前面,苏沐秋走在后面。

没有人说话,也没有任何异样的声音。叶修四下打量,街边的景象似乎与梦中都不同。说是似乎,是因为他也没有注意,并忘却了梦中周围的一切。所有的记忆,停留在苏沐秋被撞死的那个瞬间。

「……果然不一样嘛。」一会儿之后,两人一前一后地走在了人行道上,信号灯是令人安心的绿色。叶修松了口气,不再抱有疑问。

然而这个时候,苏沐秋却停了下来。

“我啊,挺讨厌夏天的呢。”

叶修的瞳孔猛然收紧。

他突然伸手,转身抓住了对方的手腕,奔跑起来。慌忙组织语言,胡乱地说着:“别去了,回家吧。”苏沐秋一怔,黑色的眼底全是不解和迷茫。

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脚边的黑猫,冲着反方向,跑了过去。

“啊,等等啊。”苏沐秋看着跑过去的的黑猫,挣开了叶修好看的手掌。

叶修没有第一时间停下来,奔跑带来的惯性让他走出了一段距离才回过头。

少年站在十字路的中心,于是接下来,是如期而至的,卡车的嘶鸣。

 

 

>>03.

“停下!!!!”

这一次,终于是喊出了口。

窗外依旧是蝉鸣、阳光、闷热。

窗内的叶修,止不住冷汗。

时针仿佛坏掉了一般,停在午后十二点半。日历上的日子,是八月十四日。

“……妈的。”半晌,骂出这么一句话,叶修躺了下来,用被子将自己包裹了个严实,一丝阳光也透不进来。他紧闭双眼,逼迫自己入睡。

接着,听到了门口的敲门声,和少年熟悉的温柔声线。

“叶修?一起走走?”

 

热。异常地热。

汗。停不下来。

空。没有人在。

街上一个人都没有,死气沉沉,仿佛一片废墟。枝头的乌鸦三三两两,不停地叫唤。叶修在这样的闷热中,有些不知所措。

「不能再走下去……」

这样想着的他,拉住了苏沐秋的手。

“怎么了?”少年驻足,回头看了看叶修。而叶修的脑子里一片混乱,半晌,才缓缓开口:“不想走这条路了,换一边走吧。”

于是他们走上了天桥。

叶修安心了,这样总是最安全的选择了。

转头,侧目,看向彼方。

彼方,是一只黑猫。

叶修猛然一怔,松开了苏沐秋的手。

再回首的时候,一旁的起重机的钢臂轰然倒塌,砸在了走在前面的,苏沐秋的身上。

 

 

>>04.

蝉鸣,光线,闷热。八月十四日,午后十二点半。

叶修躲在被子里,不住地颤抖。

“这样也不行……”半晌,喃喃自语道,仿佛中了什么蛊术一般,一刻也停不下来。门口,传来少年的声音。

“叶修?一起……”“进来吧!”

少年一时没了动静,接着,用备用钥匙,打开了门。叶修窝在床上,点烟的手有些发抖。看到苏沐秋之后,扯出一个生硬的笑容:“陪我一会儿吧。”

苏沐秋笑了,关上铁门,看着叶修凌乱的房间,抱怨了起来:“你是怎么在这种地方活下去的啊?真是服了你了。”叶修笑笑:“不是还有你嘛,快快快,来帮哥打扫打扫。”“有工资没有啊?”“用身体还要不要?”“哈哈哈,谁稀罕呐。”苏沐秋轻笑着,言语之间似乎很不情愿,但手上的活就没停下来过。叶修看着这样收拾东西的苏沐秋,放松了全身绷紧的神经。

「这样就没问题了。」

“啧啧啧,真是脏死了,我去洗个手。”半小时后,看着自己有些粘腻双手的苏沐秋皱眉,这样说道。叶修正在玩荣耀,没有多说什么。隔壁传来哗哗的流水声,叶修赢下一局,听着这悦耳的声音,有几分惬意。

窗外突然传来一两声乌鸦的鸣叫,叶修皱眉,他不记得自家附近会有乌鸦,于是他侧头,起身,想去看个究竟。

然后看到的,是坐在窗沿的黑猫。

浴室里传来“嘭”的爆裂声,接着听到了楼下中年妇女阴阳怪气的尖叫:“妈呀!!怎么突然停电了!!”

“!!”飞快地跑回浴室,叶修看到的,是正在漏电的插头,和躺在地上,不省人事的苏沐秋。

“啊……呜啊……”颤抖地发出几个支离破碎的音节,叶修一小步一小步地往后挪移着,浑身发软,他几乎无法保持住身形。

他终于是知道,有什么东西,开始转动了。

 

 

>>+∞.

时间被强行掐住,停在了八月十四日的午后十二点半。

轮回开始了。

钢筋,坠楼,溺水,火灾,甚至是枪杀,撕票。所有的结局,无一不是死亡。

接着,在死亡的背后,再一次的醒来,再一次的,面对着所有一切。

窗外的蝉鸣变成了惹人厌恶的乌鸦的鸣叫,不觉间,漆黑的鸟群已经停满了整个世界,枝头上,电线杆上,路牌上。空间像是被扭曲了一般,走到哪里都是十字路口,都是红色的信号灯。

失败,又是失败。昨天也是失败,今天也是失败,明天又会怎么样?

「早就已经,发现了吧。」

如此嘲讽着自己的叶修,对上了黑猫的目光。

“没错哟,一开始的时候,他确实是因为车祸死亡了。”

“但是你没有接受这个事实。”

“你捏造了所有的故事,打算从头再来。”

“但是改变一个人的命运,这种事情,真的能做到么?”

“再也回不去了。”

“你已经是大人了。”

黑猫用无不嘲讽的语气说道,慵懒地舔舐着自己的浑身,宝蓝的瞳孔微眯,挑衅般看着叶修的双眸。

“……呵。”叶修伸出了一只手,摸了摸黑猫的脖颈。黑猫舒服的发出几声叫声,接着挠了挠耳后,趴在地上,闭上了眼。

“方法……已经找到了啊。”

这样说着的少年,掐灭染上鲜血的香烟,迈出了第一步。

 

“真热啊。”身前的栗发少年突然打破了沉默,这样说道,“这样子下去简直要化掉了。”

叶修低着头,垂下的眼帘遮蔽在略长刘海的阴影之下,一时间看不清他的表情。他用力握紧双拳,继而开口。

“我啊,挺讨厌夏天的呢。”

苏沐秋回头,有些惊疑地看着他。这样的表情叶修已经不知道看过多少次了,在这二十三年的循环里,早就能猜透了吧。

“是么?我倒是不讨厌啊。”苏沐秋摇了摇头,这样答道,迈着轻松的步伐,走在绿色的的信号灯前。接着,话音刚落,那路灯便变成了红色。“跑起来吧!”叶修突然这么说道,独自一人跑了起来,没有拉着苏沐秋。“诶?!等等我啊!”苏沐秋一怔,也是跑了上去。他的体能本来就比叶修好,马上追了回来。

卡车的悲鸣在这时响起。

苏沐秋感到自己的手肘被谁拉住了,接着一股强劲的拉力把自己往后扔,猝不及防,他被拉回了路的彼岸。

相对的,他看到的是,叶修与他擦肩而过,飞向了另一端。飞向了卡车的前方。

在苏沐秋的失声大喊以及卡车的轰鸣中,叶修笑了起来。

「啊……终于结束了。」

 

 

>>00.

苏沐秋醒来的时候,觉得浑身都是冷汗。

这样的不适感让他皱眉。习惯性地翻开手机,上面的时间是八月十五日,午后十二点半。

想伸手拿点吃的,却发现桌上空无一物。“啧……真麻烦啊。”少年摸了摸头,看看窗外炙热的太阳,摇了摇头。

“还是出门吧。”

关上房门的时候,遇到了隔壁的黑发少年。永远没有精神的双眼半开半合,当看到自己时,却是闪烁出些许微光。

于是自己微笑,对他发出了邀请——

“一起走走?”

 

 

                                                                                                      FIN.


后记:

LO主就填填脑洞【【【这个洞太大了不填上的话它会很嚣张【【【。也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懂,所以这里还是说一下

    八月十五苏沐秋车祸身亡→因为叶修想要挽回一切的心情太过强烈,于是轮回开始,时间扭转→八月十四日叶修醒来,苏沐秋第二次车祸身亡→八月十四日叶修醒来,苏沐秋死亡→一直重复二十三年→八月十四日叶修醒来,代替苏沐秋身亡→八月十五日苏沐秋醒来

   乌鸦的数量代表轮回的次数,黑猫或许是另一个叶修(?)

    最后两人有没有脱出轮回?

    当然是没有了,只不过死亡的对象变成了叶修罢了。


评论(12)
热度(17)

© 夜游灯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