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游灯子

=灯子/小号/以后这里放全职相关,主要产出:韩叶/喻黄/双花
偶尔也会干干推歌,基本是V圈向的。
不定时回坑,具体看心情(。

[韩叶/短篇HE]剪切线[Chapter1-2]

手速比不上开脑洞的速度……心累。

※韩叶ONLY,HE

※架空

※伪父子设定,年龄差大(12岁)

※还是没写完【【老样子发出来断自己后路,TMD窝就是这么作死【【【


Chapter01.「点」

27岁的韩文清,捡到了15岁的叶修,嗯,用捡的。

是夜,雨下得很大,仿佛女娲在天上补的那几块石头又掉了下来一般。已是深夜的11点,小道上,除了忽明忽暗的路灯也再难看到任何光源。连这僻静幽巷里唯一的网吧,也因这大雨而冲淡了生意。

韩文清侧着身子,打量着网吧背后,横向延伸往远方的那条小径。

打量着躲在这里的,昏昏睡去的一个少年。

少年很是年轻,看样子不过十五六岁。浑身被大雨淋湿,略长的黑色刘海无精打采地贴在前额上。少年靠着一旁的垃圾桶沉沉睡去,安静得如同死去一般。

韩文清皱了皱眉,蹲下身去。少年的脸上有不自然的潮红,一贴近他的身体就有一股莫名的热气袭来。他的呼吸急促而紊乱,现在看来,额上的那些水珠,不知有多少是雨滴,有多少是汗水。

「……看来还没死。」有了这些症状后,韩文清默默下了结论。他环顾四周,打量了一番这空无人烟的里巷。尔后不可察觉地叹了口气,背上少年,走往家的方向。

自己在干什么呢?感受着背上那份不轻不重的压力,韩文清有些烦躁地想到。

 

再见到这个少年,韩文清觉得更加烦躁了。

第二天的下班时间仍旧是11点。略带倦意的他回到家中先是一惊,因为书房中有若隐若现的亮光。接着,看到那些亮光的源处时,韩文清不可抑制地感到愤怒。

少年正在他的电脑上,玩得起劲。

昨日因高烧而显露出的病态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一双半开半阖,却神采奕奕的眼眸。少年带着耳机,双手飞快地操作。又过了一会儿,才发现了黑着脸站在门口的韩文清。于是他从容地摘下耳机,退出账号卡;接着不紧不慢地拿起桌上的烟盒,抽出一根点了起来;最后挥起一只手,轻松而自然地打起了招呼:

“哟!回来了啊!”

韩文清黑着脸冲上去,一把夺过少年嘴里的烟——那是他留给自己的上品货。

 

少年名叫叶修。今年十五岁,和韩文清的猜测相差无几。

苍白的皮肤,看起来如同终日不见光的吸血鬼;黑色的短发略显凌乱;脸的轮廓倒是还未完全褪去稚气,看起来有些虚胖。可那副表情,却永远是一副没大没小的嬉笑样。

“昨天睡在那里的原因?这有啥,没钱续网费了,被扔出来了呗。”

“我的父母?哎呀都说了几次了,我是孤儿啊。”

“真没骗你,我要是离家出走,现在还呆在你这儿干嘛?等着被你送去警局,然后被我爹妈认领啊?”

以上,就是叶修对韩文清的盘问所做出的回答。

叶修呵呵一笑,又抢过了韩文清手里的烟。“总之谢谢了……”“不用,明天带你去孤儿院登记。”“别!!”没想到叶修突然慌了神色,仿佛失控般喊出了这个字。韩文清微微眯起双眼,本已打算起身结束谈话的他又做了回去。躬身向前,看着有些慌乱的叶修,等待一个解释。

叶修见他没有一口否决自己的任性,反而是一副洗耳恭听的模样,不由松了口气。半晌,似乎是考虑了很多的样子,开了口:“我……是从那里逃出来的,这样说你明白么?”

叶修有些惴惴不安地望着韩文清面无表情的脸。面前的男人仿佛是在细细思索者什么,迟迟没有开口。片刻后,挑了挑眉,问:“那你怎么办?”

叶修长出一口气,安稳了下来。“这好办,”他向沙发的垫背一靠,又是轻笑了起来,“交给你不就行了么,爸?”

韩文清狠狠跳了跳眼皮,接着二话没说,直接起身走人。

“别啊!我看你一个人住寂寞得很!!又没有女朋友,我陪陪你多好啊!”

“……”

“你该不会是和老婆分居的吧?但我看你房间里一张女人的照片都没有啊?”

“……”

“这还勾不起你作为父亲的保护欲么?要不我多喊几声?爸~爹~老爹~”

“……”

“我明白了,没想到你这么狠心。你居然还想抛弃我,万一我又出现前天那种情况怎么办?要是我横尸街头了,你一定会良心不安的……”“行了!”仿佛魔咒一般,在这两个字之后,叶修真的安静了下来。韩文清居高临下地看着叶修被埋在阴影之下的脸孔。半晌,开了腔。“明天和我去办手续吧。”说罢,伸出一只手,轻轻拍了拍少年的脑袋。

少年惊讶地抬头,眼中的错愕根本无从掩盖。韩文清看着这样的叶修,心里不免被逗乐了。「到底只是个孩子……」“卧槽,原来你真是钻石王老五,我瞎蒙的啊!”

韩文清觉得自己想把叶修的头拧断。

“别啊爸!!虎毒不食子!!”“叫我韩文清。”“等等那我要改名么?韩修很难听啊?!”“随你。”“等一下!!”“又怎么了?”韩文清皱眉,有些不耐烦地问道。叶修却突然跑了过来,非常顺手地挽起了韩文清的胳膊:“今天我想跟你睡嘛,老爸~”

韩文清觉得好心塞。

于是叶修心满意足地占到了床,而韩文清只能打地铺了。「明天还是先把客房腾出来,再去办手续吧。」这样如同催眠一般对自己说着,在挣扎了两三个小时之后,韩文清终于是睡着了。

 

 

Chapter02.「线」

叶修被韩文清逼着,终于是去上了学。

本来韩文清也不怎么关心这件事情,毕竟叶修想怎么样,那就让他去做。说实在的,他也不想插手叶修的人生,除了那一张白纸黑字以外,他们似乎没有任何关系。

硬要说的话,他们的关系,比起父子,更像是宿主和宠物。

但是当韩文清每天深夜11点回到家里,看见叶修在打网游;早上7点出门,又看到叶修在打网游时,他忍不下去了。

“你这样不行,我给你报了公益学校,上学去。”“凭什么!!我打我的游戏,哪里碍着你了!”“如果你再要天天打游戏,就滚出我家,住网吧去。”“……”

于是叶修苦着一张脸,上学去了。

但是让韩文清震惊的是,叶修的成绩出人意料的好,不如说,根本就是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以至于去上了两个礼拜的课,班主任就找来了韩文清。

“这孩子我们教不了了。”班主任开门见山。韩文清皱眉,周围的气压瞬间低了一大段。那年轻的女老师看他这样子也是慌忙解释:“不不,我不是那个意思。这孩子成绩太好了,我们已经教不动他了。”韩文清听这理由也是一愣,继而接着问道:“那他接下来怎么办?”

班主任笑了笑,翻了翻手上的几页资料:“这好办,以他这个成绩,一定会有不少重点初中向他抛出橄榄枝。我们会把他的消息公布出去,到时候你们只要坐着选就行了。”

于是叶修学霸就从公益中学转进了省内重点民办中学。

韩文清表示很欣慰,这样看来这孩子真是不用他管了,这让他从精神和生理上都感到愉悦。但是事实证明,同志,你太天真了,革命的征程还很长啊。

所以当韩文清每天晚上回家,看到家里摆得七零八落的泡面盒子时,深深地感到了愤怒。

“现在备战中考,时间紧得很,吃泡面最快了!”当事人如此振振有词,仿佛自己干了件多正确的好事一样。韩文清用手按了按青筋突起的太阳穴:“不会做饭就直说。”“谁说哥不会做饭!红烧牛肉香菇炖鸡酸菜牛肉雪笋肉丝葱烧排骨……”“口味的方便面?行了我不吃这套。”韩文清无情地打断了叶修,少年张嘴,还想说些什么,而韩文清已经先一步下了结论。“闭嘴,明天开始我做早饭和晚饭给你。”“诶?”显然,这个回答在叶修的意料之外。

“我是你爸。”这样说着的韩文清,甚至笑了一下。叶修愣住了。这是韩文清第一次以父自称,平常自己玩笑似的叫他爸的时候,那人都会露出些许不快的表情,而叶修总是以此洋洋自得。现在,“爸”这个名词第一次从韩文清嘴里说出时,反而让叶修愣住了。以至于接下来,韩文清用手揉乱自己的头发时,叶修也没有还嘴嘲讽。

「一定是做梦吧。」这样想着的叶修,在第二天早上,真的看到桌上摆了两份早餐。“……”他看了看坐在对面喝着早茶的韩文清,一言不发地坐到了椅子上。

“看不出来啊,老韩,手艺不错。”“过奖。”

于是在一片无言中,叶修第一次发现,别人做给自己的早餐,超乎意料的好吃。

 

韩文清就真的包办了每天的早晚饭。

当他向主任提出不再加班的要求时,主任也没有多疑。像韩文清这样兢兢业业的好职员,这点要求当然不能算有多过分。本来他的加班就是自己提出的,现在突然取消,主任只当是他终于顾虑起了家室。说实在的,主任还有点欣慰,毕竟韩文清对工作的狂热是个人都看得出来,他这个上司都有点为员工的私人生活感到点儿担忧。

于是在处理好事情后,主任非常慈祥地叮嘱道:“趁这个时间好好休息休息啊。”

韩文清:“谢谢。”

主任:“诶,也该照顾照顾自己啦。你的努力上面都看得到,最近说不定就能升职哩。”

韩文清:“多谢肯定。”

主任:“不谢不谢,你应得的。多好啊,这样就可以多点儿心思花在伴侣身上了,要加油啊,家庭事业两不误啊。”

韩文清:“……”

叶修从学校回来,看到一桌朴实而诱人的饭菜,忍不住啧啧称奇。

“就你这样怎么会找不到老婆呢?听说女生都喜欢会做饭的男人啊?”叶修作好奇宝宝状,被韩文清赏了一个嘴巴子:“吃你的饭。”叶修笑笑,也不含糊,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

“下次让你尝尝哥的手艺!”“别瞎折腾。”

日子就这样不咸不淡的过去,那天叶修仿佛随口一说的约定,也没被韩文清听进去。但是,事实证明,叶修向来是一个说到做到的人。

于是某一天,当下班回家后,看到叶修在灶台前忙活的韩文清,不由得一愣。

叶修很快发觉背后人异样的眼光,回头招呼了一声:“哟!老韩回来啦!”韩文清也是回了神,解了大衣挂在衣架上:“怎么回来的这么早?”“今天下午有个考试,太简单了,我请了个假就回来了。”“……”

“等着啊!看我给你做顿饭!”叶修笑了起来,又转回身去做事。韩文清上前几步,看了看叶修手里正在做的事情。少年正在切猪肉,手法有些生涩,看起来就不像是常常拿刀的人。切出来的肉丝粗细长短都不一样,而且似乎还有些费劲。

“唔……锅里的汤应该快开了……”仿佛是因为韩文清的注视,少年多多少少有点儿紧张。看出这份慌乱的韩文清轻笑了起来,伸手指了指叶修:“这样切不对,肉着不到力的。”“我靠!话这么多!有种你……”叶修刚刚顶嘴到一半就没再说下去了,因为韩文清真的自己动手来了。他从叶修的身后环住他,用手捏紧了叶修有些颤抖的双手。十五岁的少年还没发育完全,硬是比身高一米八一的韩文清矮了将近一个头。那人就这么捏着叶修的手,细细教导了起来:“这样斜着切,顺着肉的纹理会更容易……”

韩文清平时话不多,此时一口气说了这么多,不免有些口干舌燥,但却还是坚持在说。但是片刻过后,他觉得怀里的男孩有些奇怪,手上的劲道似乎越来越小,搞得差不多都是他在握刀了。“叶修?”泛出点点温柔的声音回响起来,韩文清直起身来,终于是发现了问题的所在——少年的肩膀微微颤抖着,不用想也能知道,少年在强忍着哭泣。

“怎么了,老韩?接着来啊,你不是很能说么。”竭尽全力控制的声音还是有些颤抖,叶修真想打自己一拳,这下子绝对要被韩文清嘲笑了。然而,接下来的瞬间,他感到被人强拉了一把,然后贴上了某人温热的胸膛。

“这样我就看不到了。”

简单明了的几个字,如同魔法的开关一般,泄开了心底的泉水。

叶修再也没忍住,小声哭泣了起来。十五年来,根本没有人像这样对待过他,他只是,只是受惊了而已。然而现在这副样子,怎么想都觉得窝囊。“我……”“没事,我明白。”韩文清沉稳有力的声音从头顶上传来,给人一种莫名的安心感。

韩文清看着怀里不知所措的叶修,低头,将口鼻埋在那人的黑发之间,垂下了眼帘。

暗夜之后,亦是希冀。


                                                                                                        TBC.

PS:

唠叨唠叨【【明明最近在上学本来已经不打算写文了,但是实在是忍不住脑洞这个磨人的小妖精……于是在晚自习上摸起了鱼(x)

文一定不会弃,不管是这片还是之前霸道总裁俏秘书那篇。不过LO主7.5要分班考,这段时间的更新大概断断续续的……抱歉OTZ

等到考完再来和WORD文档战个痛!!

————————————————————

♠ [Chapter3-4]

♠ [Chapter5]

♠ [Chapter 6]

♠ [Chapter 7-final]

♠ [Extra Chapter.]

评论(2)
热度(63)

© 夜游灯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