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游灯子

=灯子/小号/以后这里放全职相关,主要产出:韩叶/喻黄/双花
偶尔也会干干推歌,基本是V圈向的。
不定时回坑,具体看心情(。

[多CP/短打]荣耀大学异闻录[TBC or FIN?]

※起因是我们舍友太逗了红红火火忍不住就((不

※架空

※全员向,多CP,包括:韩叶/喻黄/双花/周翔/杜柔(柔杜??)。还会有什么不知道【【

 

>>1

张佳乐最近觉得自己着道了。

他大半夜好好的睡自己的觉,睡着睡着就醒来了。这可是从来没有的事情,他一向睡得很死,幼儿园的时候还因为午睡表现良好拿过小红花什么的。

但最近几晚都醒了,光是醒了倒也罢,重点是醒了之后发现,自己的床在摇。

最初一次还以为是地震了,慌忙朝两边一看,只见得对面的家具都还好好的。「那怎么会摇起来呢??」张佳乐皱眉,然而床一直在摇,他害怕得不知道怎么办,只好一闷被子,睡觉。

隔天他就去找了孙哲平,告诉他自己的床半夜三更会自个儿摇起来。

孙哲平摸了摸下巴,问他:“你上铺现在是谁?”“黄少天啊。”“嗯……我记得他喜欢半夜三更抢BOSS来着?”“是啊是啊上次张新杰掐着点儿起来还被他拉走一次,气得半个月没跟他说话……等等你问这个干吗?”“先别急,喻文州前两天换寝室了对吧,刚从我们寝室走,到你们隔壁去了?”“对对对,你先回答我的问题好么??”“嗯……你半夜醒来的时候,是不是还会听到奇怪的声音?”

张佳乐目瞪口呆,一瞬间他觉得孙哲平真是帅呆了:“没错没错!!卧槽你怎么知道的??大孙你说我这是不是着道了啊?我现在天天都慎得慌!”

孙哲平慈爱地看了张佳乐一眼,然后摸了摸他的脑袋,走了。

张佳乐再一次目瞪口呆。

孙哲平提黄少天和喻文州干什么?这事儿跟他俩有关系么?难道说他俩不是人??张佳乐心底七荤八素地。猛地他还真想到了奇怪的地方——那就是黄少天这两天话变少了。张佳乐严格计算过,平常每晚回到寝室的时候,他扯他们那个英语系的逗比老师扯上40分钟,这两天居然只扯了15分钟然后就没话了。

「woc,难道是中秋快到了,月圆之夜要变身了?!」张佳乐浑身一抖,秋老虎的天儿里背后一阵恶寒。

但他不会放弃,孙哲平这里没拿到答案,他一转眼就抓了另一个人来问话——抓了个同寝室的孙翔过来。

孙翔正在吃午饭,突然被张佳乐神神秘秘地拉到一旁觉得有些不耐烦,然而听完张佳乐说的一席话之后连饭都不吃了。

“我奶奶说过,这叫鬼摇床。你看看你每次醒来的时候是不是凌晨三点整,那时候阴间开鬼门,鬼都被放出来了。”

张佳乐脸色青一阵白一阵——他还真没注意过醒来的时候是几点,一般人睡了一半迷迷糊糊的也不会想去看时间,所以他也不知道前两天醒来的时候都是几点。

怀着忐忑的心情,今晚他又躺在床上了。「要不我干脆醒到三点?看看有什么事发生??」张佳乐默默在心底念叨,准备熬个夜。

显然他太高估自己了,没到1点就睡着了。再醒来的时候,床又在摇。

张佳乐瞬间惊醒了,一把抓过一旁的手机,解锁一看,凌晨三点零一分。

「卧槽!!!!!!!!」张佳乐在心底咆哮,咆哮完了之后还是怂怂的,啥都不敢干,于是一闷被子,听着床摇的声音和奇怪的叫声打颤。

 

隔天喻文州寝室前累了一箱子,上面几个字龙飞凤舞:给喻文州 孙哲平

打开一看,半箱金嗓子喉片,半箱腰子,旁边一张纸:收敛着点儿,佳乐都能被你们吵醒我也是醉了。

喻文州想了三秒,大概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儿了。于是他掏出手机,优哉游哉地给黄少天发了个短信。

「今晚要不来我寝室抢BOSS^ ^?」

黄少天看到的时候背后一阵恶寒,决定从此以后洗心革面好好做人,就算他的导师再逗比,他也得好好听课了。

 

>>1.1

孙翔半夜醒来的时候,惊出一身冷汗。

自从张佳乐跟他说完那件事情之后他就浑身不安,一想到张佳乐被鬼摇床了说不定他就是下一个受害者。「woc,这哪行啊,小爷我还要活着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呢!!!」

想着就找隔壁王杰希要了两张符。要符的时候王杰希瞪了瞪他那大小眼,一副看弱智儿童的表情看着孙翔——不过孙翔也没发现就是了——然后随手从阿○奶茶店的积分卡里掰了一段儿,拿毛笔涂了两下就扔给他了。

“谢谢大眼!哦不,王杰希!你真是我这辈子的恩人!!”

王杰希心情很复杂,良知告诉他欺骗小孩子是不道德的,但是看着面前这个19岁的成年男性,觉得还是现在锻炼他一下比较好,否则以后指不定就被拐去贩卖了。

 

但是孙翔半夜还是醒了。

醒了之后先拜了王杰希祖宗十八代一下,然后眼前的景象渐渐明朗了起来,他瞪眼一看,吓哭了。

他身上趴了个人。

他张了张嘴巴,刚想喊出来,却又怕坏了什么规矩,只能压低了声音道:“大……大胆……妖孽!!拿命来!!”说着挥了两下王杰希给他的两张符。

妖孽:“……………………”

「卧槽,王杰希我日你大爷!!!!!」孙翔怂的都快吐了,结果一旁好说不说,突然传来一声喊声。“……啊!……”

孙翔吓晕了。

 

隔天周泽楷找了王杰希,一脸很幽怨的表情看他。他一脸很幽怨地看王杰希,他身后的女粉丝团就一脸“GNMLGB”的表情看王杰希。

王杰希欲哭无泪,怪我咯?

 

>>2

杜明有个暗恋的女神,名字叫唐柔。荣耀大学女神千千万万,但他今生唯爱这一个,作为一个优秀的(STK)(痴汉)重点大学学生,他已经(痴汉)注意唐柔很久了。

比如他知道唐柔喜欢吃什么,平常爱看什么书,都参加了什么社,进了弓道部之后拿了多少奖。杜明有一个小本本,记下这些让他心情悸动的瞬间——吴启看到之后很嫌弃地看了他一眼,觉得再也不想和他住同一间寝室了。

关于唐柔杜明知道的远不止这些,比如……他还知道唐柔的寝室门号。

经过多年的蹲点,他发现男寝之后一个地方能看到女寝的阳台——那就是地下室的杂物间。于是每天晚上除了荣耀撸炮刷LL,他最大的乐趣就是去杂物间蹲点。哪怕她们寝室终年拉着窗帘,但只要看到女神的影子轮廓他就很满足了。

然而最近他却发现,女寝506,也就是唐柔女神的宿舍,有些不对劲。

首先,每到凌晨,寝室里总会有亮光。不是一般柔和的黄色灯光,而是那种一闪一闪的,忽暗忽明的亮光。

本来这也没什么,可能是最近查内务差到她们那间,为了躲宿管又想半夜刷剧才那么做的。然而问题还不止这些。

为了获得更多关于女神的消息,那些同寝的女生他也偶尔会STK——比如苏沐橙,比如戴妍琦。然而这两天他发现,只要是撞见女寝506的人,全都两眼无神,行为迟缓。

杜明心神不宁啊,虽然这两天没撞见女神,但照这个情形发展下去女神中招也是迟早的事情啊!

于是他自个儿偷偷摸了点香灰,听老人家说这个最能辟邪。到时候把这玩意儿往女神手里一塞,说一句“拿去用吧,不用谢我”,然后拽拽地转身走掉。哇,好感度满值啊!

越想这事儿越美,怂怂如杜明也鼓起了十二万分的勇气,捕获了在学校的千波湖边一只野生的唐柔女神。

“那个,女……不是,唐柔。”杜明真想扇自己一巴掌,但好歹是说对话了,于是他抬起头,尽量挤出一个笑容。

接着唐柔回头了。

杜明吓得坐到了地上。

因为他女神的双眼,也变得空洞无神。

 

是夜。

“我——交——稿——了——!!!”“哦哦哦恭喜小戴!”“撒花!”“小戴不容易啊!”“今晚终于能睡个好觉了……妈个鸡,明天还有英语听力测试呢……”“是啊终于能睡觉了,我要先洗澡!”

 

>>3

荣耀大学生态环境很好,校园里有一人工湖,美其名曰“千波湖”,引得无数情侣光顾和无数FFF团员篝火聚会。

然而在这样一个美轮美奂的地方,却在荣耀大学内部流传着一个奇异的怪谈。

说是湖边的公共男厕,闹鬼闹了二十年——也就是说荣耀大学建校初期就开始了。听说是一对儿情侣,女方未婚先孕,男的却不买账,于是有一晚在这男厕里对女的大打出手,搞得母子双亡。此后渣男每每来这里上厕所的时候背后就阴风不断,终于在一年之后命绝于此。

什么?你问为什么地点是在男厕?这有啥,二流恐怖小说不都喜欢选这个地点么……

“听说那以后那一家三口的魂儿就总在这里游荡,偶尔还能听到婴儿哭什么的……卧槽叶修你拽个什么劲,有本事你去那里看看啊??妈个鸡,小爷我上次半夜路过这儿,进去瞅了两眼,还真挺阴森的。你知不知道那边的灯无缘无故会坏啊?而且都没人去修……”“方锐你讲个什么劲,怂就直说,我打电话给老林去。”“靠!扯老林干嘛!老林的名字是你能叫的么!在说你呢!有本事你进去看看啊?还是说你怂哦?”

叶修“嘁”了一声,嘴里神神叨叨“今天不让你认清一下现实你就不会知道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然后抬脚就走进去了。

叶修点起一根烟,大无畏地看了看四周,身后的方锐现在正怂着,没跟着进来。叶修呵呵一笑,换来方锐一根中指,然后就往里面进去了。

四下空无一人——这样正常,现在是晚上十点,大部分人都不会在这儿附近,叶修和方锐也不过是翻墙买烟花的时间久了,这会儿才姗姗来迟地溜回寝室。「也没什么啊,连个水声都没有。」叶修撇撇嘴,接着往里面儿走。

于是响起了水声。

“…………………………卧槽,这还是声控的啊?”叶修一惊,暗暗道,“那……要有光!”

于是有了光。

很微弱的光,星星点点地弥漫在厕所的深处,好像下一秒就会消失。

叶修咽了咽口水,他还真有点儿怂了。于是他抬脚,想往回走,反正也呆的够久的了。

接着,肩上一紧,被什么东西给抓住了。

叶修呼吸都停滞了几秒,继而回头,看到的,是一对充血的眼睛。

“……………………卧——!!!”“叶修?你在这儿干嘛?”

叶修一怔,这鬼还与时俱进?还知道自己的大名?还是说哥太有名了??

双眼似乎稍稍适应了屋内的光线,叶修拧眉一看,这才发现面前站着的根本不是什么鬼——特么不就是隔壁409的王杰希么??!

看清来人之后叶修松了口气,又点上了一根烟:“我才要问大眼你在干嘛呢,大晚上的不睡觉跑来这里干嘛?哦对了你是农业系的,来取材的?”“呃……倒也不是……”“说起来这里一股什么味道?也不像是厕所的味儿啊?”叶修皱了皱鼻子,仔细一闻这里一股刺鼻的味道,也说不清到底是什么东西。

接着他抬头,看了眼王杰希。

看了眼满脸糊满绿色不明物体的王杰希。

“……”“……”

“……”“……我妈给我寄过来的,说让我用着。味道太难闻了,喻文州他们就把我赶出来了。”

叶修憋着笑,装作好奇宝宝的样子又开口,问:“这是干嘛?”

“……听说,可以治大小眼。”

 

方锐在门口等了半天也没见着叶修人出来,有些焦虑到底该不该进去接应他,万一叶修在里面光荣牺牲了呢?

接着就看到有什么东西出来了,方锐心头一喜,想说不用给叶修收尸了:“老叶你在里面干嘛呢待这么久……艹!”

接着看到一坨绿色不明物体走了出来。

方锐吓die了。

 

>>3.1

“怎么可能有这种事情呢?羊习习你脑袋再怎么一根筋也不会不知道这是在骗人吧对吧?艾玛周泽楷给你买了那么多六个核桃都堆到寝室外面去了也没见你涨多少心眼啊这都能骗到你啧啧啧哪天被人卖了还帮人数钱吧?”“黄少天你给我闭嘴!!还有不许叫我羊习习!!”“闭什么嘴,我这是在教育你呢体现良好的室友爱你懂不懂啊懂不懂?好心当作驴肝肺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有你这种白眼狼儿的么?”“卧槽,有种你自己进去看看啊!!这个厕所真阴得很!妈蛋的,上次去看了一会儿吓死小爷了!!”

黄少天不屑地“嘁”了一声,接着大步流星的就走了进去,边走嘴里还不忘说:“回去就让小爷给你朗诵一遍三字经好好教教你该怎么做人!”“卧槽谁要啊!!”

一进门莫名地传来一阵冷风。厕所里静悄悄的,一个人也没有。现在已经过了晚上十一点,要不是因为他和孙翔翻墙出去打电动也不会闹到这么晚,更不用说别人了。

“本少就说怎么会有鬼嘛哈哈哈这都啥跟啥啊羊习习也是二的可以下次让周泽楷给他送点脑白金吧……”在不停地碎念之中黄少天已经走过了大半路程,见什么都没有,就打算回头走人了。

然而一回头就看到了重点。

黑暗之中,有一双闪光的眼睛,那双眼睛像是黑夜中的一簇阴火,猛地燃起,继而慢慢靠近,开始吞噬一切;一看到那双眼睛就会情不自禁的陷进去,好像被它吸住了一般,只能一步步地靠近;它就是拥有如此的魔性,它的名字是……

“doge?!?!??!!?!?”

黄少天很没形象的大叫起来——虽然要孙翔说他本来就没什么形象——接着往后跳了三跳:“卧槽现在的鬼都来这么一招么想用精神污染控制我?!太天真了我岂是能被doge控制的那种炮灰老子可是英语系第一帅比黄少——”“黄少天你烦什么呢?没吃药啊?”

“……诶?”黄少天一愣,完全处于状况外。

黑暗处,叶修揉着脑袋走了出来,接着,在他后面,跟出了韩文清。黄少天咽咽口水,他总算知道一开始的冷风是怎么回事儿了。

“卧槽,你俩这是干啥呢大半夜的??不对,你俩身上这衣服是怎么回事儿??怎么全都是doge卧槽这精神污染的!!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给你三秒钟快跟本少解释一下不要敷衍要稳准狠精细快!!!”“等你说完话三秒钟都过去了,啧。”韩文清合乎时宜地吐槽,一瞬间黄少天除了“你你你”也说不出啥了。

“衣服?啊这个啊,淘宝打折,情侣服,怎么样不错吧?”叶修说完挑挑眉毛,得意地一笑,换来黄少天一个深情呕吐的表情:“我去你大爷,别恶心人了,人羊习习还在外面呢!”说完又一皱眉:“不对啊,吃晚饭的时候你穿的不是这身啊?还有你们俩大晚上的在这里干嘛呢你们还没回答我啊!”

叶修听到这句话明显地顿了顿,接着咳嗽一声,道:“洗脸。”

“洗脸??洗什么脸??大晚上来这里洗脸??这夜深人静的一个人都没有还以为你俩是要偷偷会M78星系呢,诶等等……洗脸??”

黄少天看看韩文清和叶修,又看了看这四周空无一人的环境,接着再想了想叶修说的那句“洗脸”,突然觉得信息量有点大。

于是黄少天勾起嘴角,一脸“我懂得”的笑容:“……哦哦哦哦————”“黄少天。”叶修猛地喊了一声他,脸上挂着慈爱的笑容。“艾玛,干啥?”黄少天本着“天知地知你知我知有难同当有福同享”的共产主义精神,一脸诡秘地凑上去问话。

“别再瞎叫唤了,人羊习习还在外面呢。”“啧啧啧,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老叶这就是你的不对了反正你和老韩这点儿事儿又不是一天两天了传出去一定又是一段佳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把doge当情侣服穿我看全天下也就你们这俩人了……等等老叶你要干嘛??!??二打一不是好汉啊!!!!”“啧,烦死了,老韩快来搭把手,绑了他。”

 

孙翔在外面等了半晌也不见黄少天出来,想说这下惨了要是黄少天死了他不成间接杀手了?于是赶紧拿起手机,一解锁又开始想诶马他应该是打给周泽楷还是打给喻文州呢??这说不定关系到一条人命啊!!想着想着就绕晕了,犹豫了好几分钟。

就在这时,里面传来了黄少天的尖叫。

孙翔一个腿软,想这可是你自己找的,心一狠拨给了喻文州然后拔腿就跑,几秒之后就没影儿了。

对不起啦黄少,暂时没人能救你了。

黄少天,卒。

 

 

TBC or FIN?


这个深井冰的东西还会不会有后续我也不知道【【【不要问我((((你


评论(6)
热度(53)

© 夜游灯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