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游灯子

=灯子/小号/以后这里放全职相关,主要产出:韩叶/喻黄/双花
偶尔也会干干推歌,基本是V圈向的。
不定时回坑,具体看心情(。

[肖戴/短篇]一步之遥[FIN.]

※本文为G文,收录在肖戴本《时间漫步》中。

※肖戴ONLY



W市,雷霆的欢迎会上欢呼声此起彼伏。桌上的可乐瓶摆得横七竖八,碟里的菜也吃了八成,却仍没有一丝要功成身退的意思。

今天是肖时钦回来的日子。

主角当然是被灌了个痛快,正揉着肚子推辞着呢。“队长,这可不行啊,今天可是为了你才摆的饭局啊,你怎么能推!”陈奇摇着肖时钦的肩膀,自动过滤了肖时钦求饶的声音,手里拿着的可乐倒得像是二锅头一般霸气。接着他像是想起了什么,转头喊道:“小戴过来!劝劝队长!”

坐在角落的戴妍琦一怔,猛地回过了神:“啊……啊啊,我这就过来!放开那只队长让我来!”

还有五步。

 

戴妍琦刚来到雷霆的时候和现在没差多少,却又能说大不一样。扎着两只垂马尾套着一身羊毛粉卫衣蹬着一双布丁色平底靴,把报名表往雷霆青训营的招生办桌上一拍,笑眯眯地说:“大叔,我要进青训营。”桌对面三十出头的负责人一口浓茶也在喉咙里,刚想说“你大爷我不过而立之年怎么就成了大叔”,转头一看,好家伙,是个漂亮妹子,立马乐呵呵地搓起手来。

“小姑娘也玩荣耀啊?”“明摆的嘛。”“哦?小姑娘玩的啥啊?”“元法。”“元法啊,那怎么不去烟雨?”“得了吧,楚云秀哪有我家肖队帅。”

招生办大叔一口浓茶喷了出来。

戴妍琦打底子里就是个肖时钦厨——和她同期的青训生都这么说。“那死丫头,家里贴了一张超大幅的Lu**y海报,然后把那句名台词里的‘海贼王’划掉,改成‘肖时钦的女票’……没错,连起来念就是‘肖时钦的女票,我当定了!’”和戴妍琦一般年纪的女生说道,一边说一边打寒战,“脑残粉真可怕脑残粉真可怕,周泽楷家的粉也不见得有这样的……她进了雷霆之后我都开始担心肖队的贞操了。”

“不过话说回来,也真亏她能进。”

戴妍琦第一次见到肖时钦就是在青训营。那一届青训营只有她一个女孩,肖时钦带着两三个队员来视察的时候戴妍琦一个窜起就成功抓住了对方的注意力。见到偶像的心情人人都知道,戴妍琦瞬间化身黄少天,说了二十分钟简而言之就是“肖队我是你的脑残粉”。肖时钦也很配合,瞬间化身周泽楷,最后还是被同行的两个队友救下的。

“这孩子……太猛了吧。”后知后觉的肖时钦向青训营负责人提起戴妍琦,“不过她水平怎么样?”当时的陈主任眨巴了几下眼睛:“这么说吧,只要好好栽培,三年之后又是一个楚云秀。”

后来?

后来就进雷霆了。

 

方学才猜酒划拳输了,正拿着个空可乐瓶跪着唱征服,全程每一个音都不在调子上。程泰在一旁任性地打节奏,时不时吼两句“好”。肖时钦看着这群跟喝了二锅头似的队友,忍俊不禁。

“队长队长,别看方副那二缺了,看了他我能笑出八块腹肌来。”耳边响起女生清脆又不失甜美的声音,肖时钦偏头,看见的是戴妍琦的脸孔。大概是室内人多,热得很,女孩的双颊有些微微的泛红。

“……队长,想不想吃面窝?”戴妍琦俯着身子,顽劣地眨眨眼。肖时钦一愣,面窝是W市的特色小吃,在H市住了那么久,还真是有点儿想吃了。

戴妍琦看他这样呵呵一笑:“我就知道队长也有吃货属性——给!”说着从身后掏出一包东西,伸直了手臂晃在肖时钦面前。“哈哈,还是小戴最了解你队长。”

戴妍琦一拍胸脯:“那当然,我可是咱雷霆的万绿从中一点红,一片冰心在玉壶……”说了一半不扯下去了,因为她盯着肖时钦递过来的半个面窝,有些诧异地出了神。

而肖时钦却是笑笑,晃了两下手:“不吃么?”

戴妍琦深深吸了口气,猛地点头:“——吃!”

只剩两步。

 

肖时钦第一次在雷霆看到戴妍琦的时候,女生拎着一个水色的行李箱站在训练室的门口,面色有几分焦急地东张西望。他知道她是谁,在青训营里扯着他不放的“脑残粉”,年纪轻轻却实力不凡,三步并作两步就来到了雷霆战队。她好像看到了自己,肖时钦额角滴下一滴汗——不会还要再来一次脑残粉宣言吧?

然而戴妍琦正襟危坐,第一句话却是:“肖队,我不会让你失望!”

肖时钦一怔,觉得这女生有几分奇妙。

事实证明,戴妍琦确实没有让他失望,一如联盟便摘取最佳新人的桂冠,连楚云秀都对她赞赏有加。

“好小子,你捡了个宝。”同期好友聚会的时候楚云秀点着一根女士香烟,用胳膊肘戳着他的胸前。肖时钦笑笑,无不得意地点点头。

戴妍琦是个外向的女孩子,任谁都知道这一点。然而外向中又透着一股子心细。作为联盟里为数不多的拥有女选手的战队,雷霆可算是享受到了许多冠军队都无法享受的某些特殊福利。用戴妍琦自己的话来说一点不错,“万绿从中一点红,一片冰心在玉壶”。

后来肖时钦也听说了戴妍琦在家里贴女票宣言海报的丰功伟绩,他当时哈哈一笑,没说什么。

其实他早就知道,自己捡的这个宝,比自己想象的还要大。

 

程泰开始拉着陈奇跳探戈了,坐在一旁拍手叫好的换成了方学才。其余的队员在一旁抱团笑倒,擦眼泪都用掉几包餐巾纸。戴妍琦也乐得不轻,但她还有意识举起手机发微博,附赠一行评论“新CP GET√”,瞬间惹来几万条的转发评论。

陈奇看到戴妍琦还有空拍照片,拼了命地从被程泰抱着甩的空隙里伸长了脖子喊:“愣着干嘛,都来跳啊!亏我选的狐狸叫当BGM!!”

不知是谁叫了一声好,接着队员们都三三两两地站了起来。戴妍琦还在笑,准备把拍照模式换成录像模式。

“不一起来么?”

有一只手伸在了自己面前,戴妍琦一愣,沿着手向上看,看到的是自家的队长。

“大家都要催你了啊,小戴。”肖时钦笑得有些无奈,却仍是那般温暖人心。戴妍琦看着这张笑脸想,原来自己已经离他这么近了。

于是她伸出手,也是笑了:“——来了!”

连一步的距离都没有剩下。

 

 

FIN.



……

…………

别打我,好久前写的G惹,只是一直忘了发【

肖戴大法好啊!入教保平安!

评论(8)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游灯子 | Powered by LOFTER